登录 | 注册
返回
睡眠研究实验室[628]
2019年10月16日
【功能介绍】

睡眠质量直接影响工作绩效。睡眠紊乱困扰着越来越多的人群,研究睡眠及睡眠健康有着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由于特殊工作的需要,研究人类生物节律变得异常重要,可以通过人工环境来调节生物钟,促进不同人群的身心健康,降低疲劳,提高工作绩效。由于时空限制,很多人群的工作时间和空间受到局限,因此昼夜节律研究以及倒班工作者的睡眠研究有着广泛的社会需求

本实验室着重于如下五方面的研究1)睡眠健康研究;2)睡眠节律研究;3)睡眠紊乱及其个体差异研究;4)健康唤醒系统研究;5)光显示与睡眠及生物节律研究6)倒班工作与睡眠障碍研究;7)睡眠与安全驾驶研究。

【设备装备】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睡眠研究中心配备了76导高清睡眠监测设备两台和32导移动式睡眠监测设备两台,用以全天候监测受试者在睡眠期和清醒期的电生理状况,并整合磁共振、生理多导、光学成像等神经科学技术,旨在搭建心理学科和睡眠研究交叉的科研平台,有效促进产、学、研的紧密结合。



Copyright ©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实验中心
地址:中国·广州 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心理学院 邮编:510631 E-Mail:scnuzxy@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