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返回
Biopac MP36生理测量实验室[506]
2019年10月16日
     【功能介绍】

人是生理的人,人的不同的心理状态可以对身体机能产生强烈的影响。由于自主神经系统的活动,当人体处于某一心理情绪状态时,其内部中会发生一系列的生理变化,即不同心理活动过程会使人的生理指标产生变化。采用人的生理指标测量技术,研究人的行为具有重大意义,例如,利用生理指标监测技术排查身心素质薄弱的人员,也可把那些在生理及心理上存在问题的职工筛选出来,安排在适当的工作岗位上,或对其进行安全思想强化教育和技术技能培训,提高他们的专业技能和心理素质。

生理测量在不损害有机体完整性的情况下,运用非侵人性测量方法(如表面电极),测量和观察与行为(动作技能、问题解决、睡眠、情绪等)有关的生理变化的过程一般将电极固定在皮肤表面,接收生物电活动信号,通过记录仪和显示器,监测人的各种生理反应过程,如大脑的活动、面部或其他部位的肌肉活动和其他器官活动等。通常监测认知活动,可将电极置于头部,监测面部肌肉活动,或置于眉弓、嘴角,监测心率,还置于胸部等。常用的测量指标有:肌电图、脑电图、血容量、皮肤电反应、心率、呼吸率、皮肤导电性反应、眼动图、血压、瞳孔反应、皮层事件相关电位、耗氧量、皮肤温度、消化液分泌测量等。

【设备装备】

Biopac MP36生理测量实验室配置了美国BIOPAC公司生产的MP36系列生理记录仪,可以完成以下生理信号测量:心电、脑电、肌电、眼电、胃肠电、血压、dP/dtPH值、体温、肌张力、呼吸波、呼吸流速、光电脉搏容积、皮肤电阻、心输出量、握力、心音、位移、角度、加速度、膝跳反射、手指抽搐、溶氧(ppm)、电刺激。


Copyright ©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实验中心
地址:中国·广州 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心理学院 邮编:510631 E-Mail:scnuzxy@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