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返回
语音分析实验室[511]
2019年10月16日
    【功能介绍】

语音分析实验室围绕语音及语言技术在心理语言学领域的发展需要,建立语音及语言技术研究和语音的采集、处理、分析一体化的开发测试实验平台,通过语音信息处理应用技术、开展自然语言理解、语言学习、语音合成、语音加工过程等重点领域的科学研究,结合自闭症等特殊人群,深入了解人类的语言加工过程,形成从基础研究到社会服务方面的完整的科研链条。

语音分析实验室配备高性能的录音和分析设备,主要应用于听觉信息加工相关的研究。由于听觉信息加工相关的研究,需要录制与编辑听觉实验材料,而这些语料必须清晰而无杂音,因此录音环境需要到达专业配音棚水平。另一方面,心理学研究又必须对采集回来的语音数据进行分析,了解不同实验条件下语音数据的差异(包括语音数据的波形、波峰波谷、周期等差异),进而分析不同实验条件下的心理的差异。语音分析实验室主要应用于语言心理学和发展心理学的语料制作和实验结果分析。

【设备装备】

语音分析实验室装配有德国Behringer DDX3216数位混音平台和Nuendo专业音频制作软件一套。

 

Copyright ©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实验中心
地址:中国·广州 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心理学院 邮编:510631 E-Mail:scnuzxy@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