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返回
Biopac MP36课件
2019年12月05日

一、 课程的性质、教学目的、任务和教学基本要求

     1.课程的性质、教学目的: 幼儿心理学是四川广播电视中等专业学校幼儿师范专业开设的一门专业课。 本课程的教学目的是培养和提高幼儿师范专业学生关于幼儿心理发展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的认识能力,以适应幼儿教育工作的需要,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需要的, 德、智 、体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中等专门人才服务。

    2.教学任务: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认识幼儿心理发展的基本概念、特点、任务和理论,为幼儿教育、幼儿保健等工作提供心理学根据。

二、教学方法和教学形式的建议

    1.教学方法: 各教学点应按照教学大纲的要求,采用面授的方式进行教学,面授教师应采用启发式教学、讲授以及练习相结合。

    2.教学形式: 采用面授和自学相结合。

三.实践性环节教学要求: 在授课时间内合理安排讲授和实习等教学环节,加强实践性环节,做到理论联系实际。

四、特殊说明:

    1.教学媒体设置及基本要求: 本课程的教学媒体主要是教材。 教学中要求按照本大纲的要求,全面系统地阐述本课程的基础知识和历史观点。教师按照教材内容体系,对本课程的重点、难点进行辅导讲授,并提出基本要求。

    2.课程的教学要求层次: 教学中,主要内容要求按“了解、理解、掌握”三个层次要求。

    3.本大纲的适用范围: 本大纲是四川广播电视中专学校幼儿师范专业的专业课“幼儿心理学”的教学大纲,教材与大纲采取完全配套的方式。

    4.教学中应注意的问题: 本课程教学内容理论性较强,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应注意多启发学生,多以实例教学。同时,本课程的部分内容处于变动之中,要求教师必须注意吸收新的信息以丰富 教学内容,修正过时的、不合适的观点,补充必要的新知识,更好地教好教活本课程的内容。

Copyright ©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实验中心
地址:中国·广州 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心理学院 邮编:510631 E-Mail:scnuzxy@qq.com